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木子辛夷

祝朋友开心每一秒,快乐每一时,幸福每一天,健康到永远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古稀情思  

2016-04-01 06:51:41|  分类: 岁月杂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月季花 - 雨菲 - 温馨的港湾 心灵的驿站


 

       时光悠然,似水流年,一年又一年。

    屈指数十年,年已古稀的我,陪伴九旬的老母似乎是一种候鸟养老生活方式。每年十月底供暖期快到时去城市过冬,居住集中采暖的楼房。来年三月底春暖花开时,返回农村老家-----赤水。业已形成了规律,并习惯了这样的生活!

        一开春,母亲就翘首期盼-----该回自己的家了!那种愉悦的心情支持着她,明显精神倍增。为了老母亲高兴,让其选定回家日子,尽管我有好多事想做,内心有再多的不舍,可自然是孝顺孝顺,关键是顺着才好!这个现实,我亦坦然面对,牺牲再多,仍无怨无悔。满心高兴回老家!

         三月二十六从西安驱车一个小时,进入赤水。隔车窗看着熟悉街道,眸之所及,房屋改建了,街两旁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,裸露出沧桑几许,日趋老也!不由内心发出感叹:目睹这生我养我的地方,每一处都能解读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,月缺月盈的寻常里,隐匿了几多悲喜,所有的故事都成为远去的背影。不失不忘的才是真情啊!可如今一切都在变啊.....   是啊,自己不是也变了吗?七三年离开赤水时,不到三十岁,转眼已是七十多的老太太了!啊,虽有妈健在且不敢公开说自己老太太,但的确已是古稀之年了!

     想到离开这里的时月,偶尔和同学.朋友微信聊天时,就会有说:咱街上某某不在了,谁谁谁走了.....每年总会有几个人离开人世。纵然是自然规律,故觉得回来一次少一次了,见一面少一面了!

     慢慢地我们都会变老,自然而必然。生命只有一次,我不想虚掷,更不能挥霍,清浅孤行的岁月里,收集芬芳,陶冶灵魂,丰盈心灵,感动着,温暖着,简单着,更慈悲着,就是对岁月的不辜负与最好的馈赠。生命脆弱,人生苦短!珍惜当下,过好每一天。生活的美好缘于一颗平常心!

      青山依旧在,碧水依然,多少情思在岁月深处积淀成河,多少温馨在记忆中摇曳生花,多少伤感在静水流深处堆积淤塞,荡漾在音乐和文字的熏染中,不断走向生命内在的聆听,不断享受精神领域的盛宴,如此,甚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